校领导在中国社会科学前沿论坛作大会主题发言

来源:社科处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455

    2018年12月28日至30日,第十二届中国社会科学前沿论坛在同济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山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及全国各省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和研究机构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我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教授出席论坛并作大会主题发言。

  华桂宏以“理解中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国际交流与传播”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从“为什么传播”“如何传播”“谁来传播”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三个方面阐释如何让世界“理解中国”。有了了解才有理解,有了理解才能够增强互信,他建议用中国特色的原创性理论,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通过外文杂志和网站,建设新平台,传播世界一流水平的中国理论;重点培养担当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重任的拔尖人才、翻译人才和市场推广人才等,全方位、深层次的开展国际交流,传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道路体系、理论体系,构建“学术中的中国”“理论中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让世界更好地理解中国,提升中国地位、中国形象。

  中国社会科学前沿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发起创办,主要邀请全国著名高校、科研机构的领军学者围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讨,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是推进和引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创新的重要学术品牌和传播平台。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