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15级考研复试技巧指导及调剂指导会议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182


2019316日上午十点半,法学院2015级考研复试技巧指导及调剂指导会在16#602举行,本次指导会由法学院菅从进院长、党总支张明新书记张波副院长、团委刘姗老师、辅导员潘彤老师出席,部分2015级同学参加。

首先,菅院长结合今年的研究生考试国家分数线和研究生报考人数,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和竞争强度,指出今年的研究生录取将会更加严格,法学专业形式尤为严峻。在客观分析的基础上,强调同学们在报考调剂院校时要根据自身的实力,联系实际,珍惜调剂的机会。

随后,张明新书记讲解了复试的要点。他从专业和态度这两个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自信;二是要严肃对待面试过程中的问题;三是要抱有谦虚的态度;四是要诚恳对待老师的提问,面对复试应认真准备,良好的心态尤为重要。并且张书记在会上提出了一些面试常见问题,包括报考该校该专业的原因、阅读过与专业相关的书籍、与专业相关的问题等等,帮助同学们更加高效准确地进行复试准备。

接着,张波副院长指导同学们要“学以致用”,高度关注热点问题,在参加复试之前要做好对报考专业基本知识点的了解,在报考的过程中,综合以往的分数线,审慎思考,坚定、合理地选择并且他建议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次模拟面试,做到胸有成竹

最后,各位老师根据每一位同学的考研分数和报考院校,进行一对一分析和指导。希望在老师们专业讲解与细致耐心的指导下,同学们能够掌握科学的复试技巧,明确自己的方向,顺利进入理想的院校。也感谢老师们的认真负责,尽心尽力的付出与指导,预祝15级本科生取得圆满的考研硕果,成就自己的学业人生

  

 

                                     编辑:邱舒琪 王凌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