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女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融入自然,靓丽青春

来源:妇委会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822


 

2019年3月10日,由校妇联与自管会联合举办的女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作为女生节特别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同时提高了大家的运动精神,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由月亮湾训练基地的教官主持,同学们不分学院与身份,由报数方式被随机分成红、绿、蓝三队。简单的热身活动“120s记姓名”,队员彼此间熟络了许多,简单的加分奖励也让队员们对之后的游戏充满期待


正式游戏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一鼓作气”,即由每队队员一人拉一根绳,支撑中间的皮鼓,使其保持平衡并垫起其上的小皮球,一次性垫球个数多的一组获胜。加强团队合作,力求达到增强同学们的整体意识,培养合作精神的培训效果,使团队的精神得以熔融和升华,发挥出团队的力量和创造性;明确执行的四要素:角色、工具、流程、心态。该游戏需要的全团同频性和同向性,很好起到了增强团队整体意识和协作能力的效果。第二部分为“龙行千里”,游戏内容为一人手拿一根半剖水管,将水管连成一条“长龙”,使高尔夫球能在其上平稳通过,计时少的一组获胜。该游戏旨在让同学们感受到融入团队合作突破观念限制的重要性,每个人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团队协作中我们对自己工作负责也就是对其他团员和整个团队负责。第三部分为急速60s,游戏规则为教官手中有30张画有不同图片的卡片,每张各代表1—30的任意一个数字,在三轮游戏中,找出最多张卡片者获胜。该游戏不仅考验了大家的记忆力,还反映了大家对各方面常识的了解培养了大家的发散思维。最终,绿队以250分获胜,蓝队和红队以微弱差距列于其后。


体验高速度的配合,体验团队成功的极大喜悦;团队内合理分工、有效计划、强执行力;团队的智慧是个体的差异,只有个体的不同聚在一起,才能给团队带来极大的收获;竞争不是目的,双赢才是最佳的选择。本次活动历时三小时,这场寓教于乐的素质拓展活动,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实践课堂。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