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校凤鸣讲坛:高一要科学、理性预选科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249

    3月8日下午,师大附校高中部凤鸣讲坛第二期开讲,此次凤鸣讲坛针对高一年级预选科指导精心准备了内容,旨在解读新高考政策,指导学生进行选科。讲座邀请了高一全体学生及家长参加,高一年级主任黄鑫主持。

    首先黄主任介绍了新高考政策,教育部确定了江苏等八省市正式启动高考综合改革,江苏省采用“3+1+2”模式,“3”指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必考科目;“1”指物理、历史两门限选科目;“2”指在化学、生物、政治、地理以及除了必选一门以外的科目中任选2门。这一高考方案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八个省市中已有多所高中让学生进行了预选课。

    接着,师大附校高考报考指导首席专家洪广信老师就新高考政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选科和报考院校专业的关系及指导意见等方面,给学生和家长作了具体详细的指导,建议每个家庭要科学、理性的预选科。

    最后,附校高中部王化起副校长作了总结。他说,高中学生选科是人生一件大事,关系学生前途与未来,要求学生和家长务必要理性对待,既要根据自身情况,扬长避短,又要结合未来就业,慎重选择。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