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字温暖人生——师大附校初中部学子和著名作家丁立梅老师面对面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318

2019313日上午,著名作家丁立梅老师应邀为师大附校初中部学生作了“用文字温暖人生”的专题讲座。

讲座前,师生们翘首期盼,秩序井然。七年级语文组老师带来的“经典再现”——《花之物语》拉开了此次讲座的帷幕。

在明媚的春光、鲜花的芬芳、师生的掌声中,梅子老师携一缕书香向大家款款走来。丁立梅老师深情追忆读书的往事,反复强调阅读的重要性,并且提醒同学们,不仅要读书,更要用心阅读生活和大自然。丁立梅老师现身说法,用自己坚持读书、坚持摘抄、坚持写作的经历告诉大家:坚持下去,就能成功!

互动现场精彩纷呈,同学们个个争先恐后,有的询问写作技巧、有的讨论社会生活、有的倾吐仰慕之情……此时此刻的丁立梅老师,不仅是作家、是老师,更是孩子们的贴心朋友,因为,她的话语温暖人心,她的文字温暖人生。

之后,八年级同学呈现了精彩的朗诵——《永恒的亲情》,博得了阵阵掌声和梅子老师的称赞。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纷纷拿出丁立梅老师的书,请她签名留念。梅子老师面上含笑,一边签名,一边鼓励同学们坚持阅读、坚持写作。

这是一次知识的学习,更是一场心灵的洗礼,在与作家零距离的交流中,热爱阅读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悄然发芽。与名家学者面对面是师大附校初中部读书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随着师大附校初中部读书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阅读已经成为同学们的一种习惯,将成为他们课余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内容。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